传承中华美德,做有孝德的人
发布时间: 2014-04-10 浏览次数: 134

孝道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基础,也是调节人际关系,实现家庭和睦,推进社会安定的基础。孝心的培养,有利于提高大学生对“孝”的认识和道德认同。抓住机会,创造教育情境,引导大学生自觉践行孝道,抓住生活中奉行孝道的典型事例,可以激发大学生的情感共鸣,促进道德迁移,提升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境界。为此我院特别邀请由乌鲁木齐市振寰聚合文化有限责任公司、乌鲁木齐市八一业余体校赞助的“中国传统文化美德协会”于201449日下午北京时间15:30在主教学楼多功能厅举行演讲。参加此次讲座的有:商学院学生处书记阿布来提·依明、商学院辅导员古丽努尔·阿合买提,中国传统文化美德协会成员及商学院全体师生。

本次活动伊始,由书记阿布来提·依明,商学院辅导员古丽努尔·阿合买提讲话,简述此次讲座的主要内容,然后由主持人宣布此次讲座正式开始。

首先是由哈萨克族的巴西妈妈从一位母亲的角度进行阐述,讲述一位母亲的伟大心血历程,使人深刻理解到母亲深沉的爱。同时,也发人深省,育人以孝。而后,是由高瑞英老师以自身的经历及深刻人生领悟就“爱祖国,爱父母,爱老师,爱自己”的话题进行深入解读。她以发自肺腑的真挚情感语言与引人深省的经典实例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爱国、孝心、尊师、自爱的中华美德,其语言犀利,言辞恳切,让人思考的同时将演讲推进高潮部分。期间,一段手语歌曲《跪羊图》让人非常感动。最终,此次讲座在一片和谐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此次讲座,使每一位到会的师生深切体会到中华传统美德的魅力,让我们以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华美德,做有道德、有良知、有抱负的中国人

辅导员老师主持

 

主讲:高瑞莺老师

 

哈萨克族的巴西妈妈分享

 

手语歌曲《跪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