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浴党的阳光 回归道德人生
发布时间: 2014-04-28 浏览次数: 739

 

423日下午,应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法学院的邀请,由新疆传统文化研究会承办的“王竑锜老师巡回演讲”活动在新疆师范大学文光校区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此次演讲的主题是“沐浴党的阳光,回归到的人生”,参加会议的有商学院、法学院的领导、老师和同学们,同时还有近两百人的社会各界人士。会场气氛热烈、秩序谨然

王竑锜老师是吉林省著名企业家、教育家、慈善家,此次讲座围绕着“做有道德的人报答党和国家”的主题展开。首先介绍他个人成功的原因——“赚钱不是为了花钱而是为了奉献”、“把创业的艰辛永远地留给自己,把成功的喜悦永远地奉献给黎民百姓”,然后讲随着“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落实,一个人从“自私自利”到“半公半私”再到“大公无私”,道德品质不断提高,人格境界不断提升,成就才会越来越大。我们的成长、成才、成功要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和护佑,感恩和平的环境。同时王老师提到道德的培养需要经典的润泽,提倡经典教育。王老师的讲座生动、活泼,台下掌声不断。结尾,王老师请他19岁已经大学毕业的女儿为大家背诵《大学》和《孝经》,请他夫人为大家清唱歌曲《烛光里的妈妈》和《我和我的祖国》,感人至深,最后由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的义工和学生志愿者共同表演手语歌曲《一起走》,将讲座气氛推到了高潮。

     整个讲座王老师向大家传递了博爱、宽容,让人体会到“觉悟人生、奉献人生、回报社会”的人生追求,让人明白要学会包容、理解和爱我们的同胞,消除孤立自私、冷漠无情的错误观念。

 

王竑锜老师在讲课

 

 

王老师请女儿背诵《大学》和《孝经》

 

王老师的夫人为大家清唱《烛光里的妈妈》

 

新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的义工和学生志愿者共同表演手语歌曲《一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