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盛夏,璀璨光年
发布时间: 2014-06-04 浏览次数: 193

2014530日北京时间1600,由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与研究中心、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及共青团委员会主办,大学生心理协会承办、以青春盛夏,璀璨光年为主题的校园心理情景剧总决赛在新疆师范大学校本部音乐厅成功汇演。

本次情景剧是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一次新探索。心理情景剧以类似话剧的形式向同学们传播心理健康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了一种思维方式。形式生动活泼,能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关注自我心灵的健康。剧中融入心理学的知识原理和技巧,通过角色扮演,以激发大学生对心理健康的正视与重视,并潜移默化地促进大学生的心理健康。

比赛过程中,评委主要从剧本内容、演员表演、舞台效果等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评分。入围的8个剧目以身边的真实故事为基础,围绕亲情、友情、爱情以及学习等题材展开,演绎了大学生心理矛盾冲突的产生、发展、调整、解决的完整过程,与老师、同学们一起分享成长的经历与体验,引发了在场观众的共鸣与思考。经过激烈的角逐,音乐学院的《通往天国的列车》充分演绎了人性的真善美,动情的表演让观众们潸然泪下,夺得了冠军;我院的《兼职》凭借新颖的题材,以独到的眼光从大学生因为兼职而荒废学业、失去爱情、疏远父母这种真实发生的事情经过精心的编排并且运用夸张的表演技巧呈现出来,获得了优秀奖,我院获得了优秀组织单位奖。

    心理情景剧的成功举办,为同学们搭建起认识自我、体验自我、接纳自我的平台,在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健康理念的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营造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参赛人员齐跳开场舞

 

商学院学生投身表演

 领导、全体参赛人员合影留念

 

商学院副书记、辅导员与参赛选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