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商学院“道德建设月”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 2015-04-13 浏览次数: 111

    3月5日是在中国被誉为道德典范、公众楷模的雷锋同志献身51周年纪念日,也是毛泽东同志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的纪念日。在这热情洋溢的三月,为了弘扬雷锋同志毫不利己,专门利人美德,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因此开展“学雷锋,做好事”专项活动。活动于2015年3月25 日北京时间15:30,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文科一号楼及兵团四建老年公寓同时开展。参加此次活动的有商学院团支部所有成员及生活部和青志部所有成员。
    活动内容分为两项。一、由党务部带领所有团支部同学于文科一号楼进行办公室的清扫活动。二、由生活部及青志部部长带着部员到兵团四建老年公寓进行“敬老,爱老,献爱心”活动。 
    当天下午,所有参与的同学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党务部部长带着所有团支部的同学到达文科一号楼后进行分组,每三人一组负责一个办公室。随后开始清扫工作,有人负责地面的清扫,有人负责窗户的洁净,有人负责桌面的整洁等等,任务简单,分工明确。但我院的同学们却用着无比认真的态度对待这些看似很简单,其实极有意义的事,尽量将这些小事做到最好。打扫工作就这样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再着眼于去敬老院的同学们,他们在两位部长的带领下,走进兵团四建老年公寓,为这里的孤寡老人带来这个春天第一缕春风。我院同学有帮助老人打扫卫生,有的同学陪老人聊天,讲述校园里的趣事,老人也分享着自己过去的乐事,欢声笑语扫走了往日的冷清,一片温馨场面。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迎着落日,打扫工作进入尾声,同学们也将和老人依依惜别。
    本次活动虽然结束,但是雷锋精神却会永久的传承下,不仅仅是在“雷锋月”,雷锋精神应该贯彻在我们日常的生活中,从关爱自己,关爱她人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