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路大讲堂 -- 数字经济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3-10-30 浏览次数: 271

2023927日,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工信厅信息化推进处郭玉峰处长在温泉校区行政楼220会议室作题为“数字经济助力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商学院李全胜院长主持,学院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本次讲座由商学院主办,自治区文科基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郭玉峰处长是自治区从事数字化工作的资深专家,还担任着工信部工业信息化专家、自治区网信智库专家,参与了自治区“十四五”信息产业规划、大数据产业规划、自治区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规划及数字新疆规划等各类规划编制工作。

郭处长从数字经济的定义和分类、我国“十四五” 规划和数字中国建设以及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进行讲授。本次讲座数据翔实、视野开阔,理论联系实际,增强了师生对数字经济助力高质量发展的认识。讲座互动环节,参会师生踊跃发言,与专家进行了交流和互动。

此次讲座有助于我院师生了解当前自治区数字经济发展的最新进展,对商学院开展的数字经济专业申报工作产生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