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2014年暑期组织部分教职工进行沙疗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4-06-25 浏览次数: 364

发布部门 [工会] 发布时间 [2014-06-24 15:33] 

各基层工会:

2014年暑期即将到来,为体现校党委对教职工的关怀,使教职工在暑期能有机会得到放松和疗养,确保身心愉悦和健康,按照工会年度工作计划的安排,并报请校领导批准,学校决定在暑期继续组织部分教职工前往吐鲁番进行“沙疗”休养。沙疗休养主要是对患有风湿、关节类疾病的患者进行辅助性治疗,请各基层工会根据相关要求,认真组织推选人员报名参加。现将有关要求和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人员及报名程序:

本批“沙疗”人数为50人。请各基层工会按照分配名额(具体见附件一),于6月30日前统一填写《2014年教职工暑假赴吐鲁番“沙疗”人员名单及经费支付确认单》后报校工会,逾期不报,视为自动放弃名额,由校工会统一调配。

二、活动费用:

通过初步核算,确定费用总额为1050元/人(包含往返交通费、住宿费、沙疗费、活动费、纪念品,不包含日常餐费)。遵循校工会、部门、个人三方按比例承担的原则,校工会承担350元/人,其余部分由个人及所在部门承担。
各学院(部门)推荐参加人员需填写部门经费支付确认单,由主管财务领导签名、单位盖章确认学院(部门)基金承担费用额度后报送校工会,并同时上缴个人承担部分。

三、活动及出发时间:

活动时间:2014年7月12日—20日

出发时间:7月12日(星期六)上午10:00(京时)在车队集合,乘车前往。

四、注意事项:

1.报名参加人员应以不影响暑期工作为前提。

2.对高温和沙尘有不良反应的人员报名需慎重。

3.个人身体有重大病患者请勿报名。

4.原则上不携带家属,如确需随行,应向校工会提出书面申请,获准后所产生个人费用全部自理。

五、活动要求:

1.在沙疗所,应遵守当地的规章制度,遵纪守法,听从医务人员的建议和安排。

2.同志间搞好团结、相互帮助、互相体谅,遵守沙疗医院作息时间,晚上个人娱乐活动以不影响其他人休息为宜。

3.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沙疗期间不允许请假,不允许脱离团队。

4.如果有人提前返回,路费由自己承担,所交费用不予返还。

六、沙疗方面注意事项:

1.埋沙治疗前需体检,对于患有急性炎症、心力衰竭、高热、肿瘤、有出血倾向者等疾病的人员禁止进行沙疗。

2. 沙疗过程中,人会不停地出汗,因此在沙疗过程中要及时补充水分,加强营养,饮水时应适量补充盐分或糖分。
3. 沙疗后要适当休息,不能洗冷水澡和吹风。

4.为防止中暑,治疗者头部应遮阳防护,并戴深色眼镜保护。

5.埋沙温度不宜过高,可以先用遮阳伞遮住一块地方,待温度合
适时再进行沙疗,一般以48℃为宜。

6.个人需自备携带的相关物品有:太阳帽、毛巾、拖鞋、毛巾被、墨镜、防晒霜、食盐、白糖、薄外衣及换洗衣物等。

7.必须遵守埋沙要求和方法,出现身体异常情况要及时向医生咨询。
联系人:布萨热木, 联系电话:4332409。

附件: 附件一:2014年各基层工会选报人数名额分配:.doc

附件二:2014年教职工暑假赴吐鲁番“沙疗”人员名单及.doc

校工会

2014年6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