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中巴经济走廊与南亚经济研究中心举行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 2018-03-24 浏览次数: 452

为了更好地适应时代的发展,学习“一带一路”的经济建设,隶属于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的中巴经济走廊与南亚经济研究中心2017年1月4日在文科一号楼315教室举办了2017年第一期学术沙龙。

  

  

  

此次研讨会由吴浙院长作为主要发言人,在他的介绍下,各位参会人员对中巴经济走廊有了更为深入地了解。

  

  

中巴经济走廊起点在喀什,终点在巴基斯坦瓜达尔港,全长3000公里,是一条包括公路、铁路和光缆通道在内的贸易走廊,也是“一带一路”的重要组成部分

巴中两国开展的包括中巴经济走廊在内的交通、能源等基础设施建设与合作,有助于缓解巴基斯坦电力短缺等问题,两国开展合作具有互利共赢的性质。

    “一带一路”建设不仅造福中国人民,更造福沿线各国人民。“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巴经济走廊的提出与实施,充分体现了中国的大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