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模拟面试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3-24 浏览次数: 98

为了让新疆师范大学2013届毕业生提前熟悉企业面试的流程,提高面试能力,掌握面试技巧,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16年4月14日在三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了模拟面试大赛。莅临本次大赛有三位面试官,均来自于知名企业领人力资源部门主管。

  


















主持人在做了简单的比赛流程说明之后,模拟面试大赛逐渐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参赛的毕业生们逐一上台通过演示幻灯片进行自我简介,其中不仅包括了个人在校曾获得的各项荣誉,例如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还包括了自己曾拿到的国家奖学金,自治区奖学金证书等。除此之外,毕业生们还对自己的性格和未来的工作方向做了充分地说明,这无不体现了毕业生们想要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的急切心情,更能体现了他们对自己未来认真负责的态度。

随着一个个毕业生们略带紧张的上台面试,坐在台下的面试官们也丝毫不敢懈怠,他们随时观察着毕业生们的表情动作等,从而想要判断出毕业生们是否具有职场中的应试能力。同时,面试官们还要及时记录下每一位面试者的相关信息,以便赛后的评分。


时间不停流逝,面试大赛也在自我介绍、就业方向等环节中逐渐接近了尾声。此次大赛不仅是为了让毕业生们更好地掌握面试技巧,更是为了让毕业生们树立自信,培养一种在严肃场合也能大胆表达自己的能力。



    比赛结束后,老师对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提到职场能力是每个人都需要培养的,许多同学在比赛中还有很多的不足之处,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能够更好地磨砺自己,为不久的职场生活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