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绎青春 触动心灵
发布时间: 2018-03-24 浏览次数: 258

为了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深入开展,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促进全校学生心理健康水平的发展,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我院于2017年4月19日北京时间15:30在新疆师范大学温泉校区二号教学楼104教室举办了以“演绎青春,触动心灵”为主题的心理情景剧比赛。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商学党总支部书记阿布来提·依明,商学院辅导员阿丽也·吾买尔,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侯立杰,以及各班班主任和学生干部。

此次心理情景剧比赛在主持人的精彩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首先是15-4班带来的节目“转身拥抱阳光”将刚步入大学生活的心理变化展现的淋漓尽致,也充分体现了舍友之间的友谊。16-3班带来的节目“心墙”将比赛带入了小高潮。紧致的剧情,夸张的表演,将故事描绘的更加真实。比赛最精彩的是14-3班的节目,将两类不同性格的大学生进行对比,更好的突出了现在大学生们普遍存在的各类心理问题。表演细腻,吸引力超强,观众席上激烈的掌声不断。比赛的最后由15-1班的同学带来的一首暖场歌曲让比赛落下帷幕。最终由评委老师评分,经工作人员核算成绩得出14-3班的节目获得了本次心理剧比赛的一等奖,16-3班获得了二等奖,16-415-2的同学获得了三等奖,15-315-416-2班获得了优秀奖。所有班级的表演真实的演绎出了现代大学生们在平时的学习、生活及人际交往,紧紧围绕了大学生凸显的心理问题、内心冲突和困扰。节目内容健康,积极向上,给人以启迪。

此次活动让同学们都从心理剧表演中收获了快乐和感悟,获得了成长,助于同学们形成良好的心理品质,防止某些心理问题的产生。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面貌,用心灵演绎青春,青春不拒阳光!


  

精彩的开场白

比赛现场正规有序

  

  

  

同学们精彩的表演

工作人员认真核分


  

留念合影

主题词:心理健康青春

报送: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综合办、院党总支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主编:阿丽也·吾买尔

编辑: 陈宇霏张曼

供稿:商学院分团委采编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