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商学院“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204

共 青 团 新 疆 师 范 大 学 商 学 院


学生会工作快报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414

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商学院“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主题团日活动

在纪念五四运动 100 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对青年一代发扬伟大五四精神、奋力担当时代使命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党的青年工作提出重要要求,并深刻指出“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强调“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因此,我院于2019519日下午18:20(京时)在3号教学楼开展了以“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五四运动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弘扬民主、科学的精神,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在思想上准备了条件。五四运动也是我国革命史上划时代的事件,是我国从旧民主主义革命到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转折点。在伟大的五四运动中,青年学生和热血知识分子,他们以民族和国家的利益为己任,特别是广大的青年学子,他们不顾高压,不怕流血,不怕坐牢,奔走呼号,始终冲锋在最前面,拉开了现代中国翻天覆地的历史序幕。可以说当时的那一代中国青年学生在为维护民族独立的尊严中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也交出了一份含金量极高历史答卷。



以下是我院部分团支部举办的团日活动的图文详情:

同学们全体起立唱团歌



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讨论发表感想




同学们学习“初心”团学内容




同学们进行了团学考试




主题词: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报送: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综合办、院党总支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直线 9编:方慧  编辑:古力巴尔、张稀珺

供稿:商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