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边疆,感恩母校”——商学院主题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 2019-05-20 浏览次数: 347

共 青 团 新 疆 师 范 大 学 商 学 院


学生会工作快报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520


 “情系边疆,感恩母校”——商学院主题升旗仪式

为了鼓励2019届毕业生勇担时代责任,不负青春时光,感谢母校栽培励志回报社会,2019520日上午北京时间910,商学院在温泉校区操场举行了以“情系边疆,感恩母校”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仪式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来提·依明主持,商学教师、本科生及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主题升旗仪式活动。

伴随着响亮的口号声,护旗队成员身着整齐的服装、迈着矫健的步伐,以饱满的热情,护送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进场,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全体师生奏唱国歌,行注目礼。

仪式第二项由我院毕业班教师代表娜迪拉老师做国旗下讲话,娜迪拉老师讲道:“母校给你们指明了人生的方向,扬起了理想的风帆。是母校像慈爱的母亲,用爱的光辉照亮了你们的心灵,带领你们从迷茫中走出,让你们健壮翅膀,搏击风浪。是母校让你们树立了信心,学会了坚强。培养出了一代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的青年接班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专门谈到青年,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又指出: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今天,你们新时代青年人正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也是你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难得建功立业的最好时期,希望你们担当时代责任,树立远大理想,树立马克思主义信仰、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仰,热爱伟大祖国,用实际行动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随后学生代表经济学15-1班高玉同学进行了国旗下讲话高玉同学说道:“匆匆走过的这四年,我们就像是马不停蹄的赶路者,感谢母校一直在身后做我们坚强的后盾,感谢母校给了我们成长的空间和学习的机会,感谢大学四年中所有我遇到过的老师和同学,他们无论在专业知识还是做人做事方面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教会我很多,使我受益匪浅。她还说:“新疆是一个充满热情和向往的地方,我曾在这里跌倒也从这里爬起,我在这里学会了面对挫折与困难。在这里有我的青春,有我拼搏奋斗的过的痕迹,有我一生中最美好的回忆,离开它,我会有所不舍。所以我接下来一生的时光将在新疆这片热土上充分燃烧,我以后的人生将与新疆紧密相连”。

仪式最后,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阿布来提·依明做总结强调,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你们青年一代的。党和国家对于你们寄予了厚望,因此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国旗护卫队出旗

教师代表娜迪拉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高玉同学发言






报送:宣传部、校团委、学生处、综合办、院党总支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学生会   

主编:方慧

编辑:方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