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商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9-04-30 浏览次数: 165

共 青 团 新 疆 师 范 大 学 商 学 院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429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商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为了提高学生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以及消防灭火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429我院文科一号楼302教室安排了一次别开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此次讲座诚邀乌鲁木齐市消防协会李超警官宣讲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技能专题讲座,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和辅导员方慧老师等120多人参加了此次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一开始,由辅导员方慧老师向学生介绍乌鲁木齐市消防协会李超警官并邀请李超警官进行宣讲。此次讲座主要内容有:高楼发生火灾自救;宿舍小电器设施、设备的正确使用;煤气天然气安全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自救与报警;鉴别灭火器是否有效和正确使用方法;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讲座中,李超警官通过全国各地火灾案例的讲解以及图片、视频播放让参加讲座的每位学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及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必要性。

安全工作一直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本次讲座

但提高了学的消防观念,提升了消防水平和技能,同时也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关注消防,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安全是师生幸福生活的保证,安全更是学校健康发展的前提,学生应该时刻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防患于未然,为打造平安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努力。


乌鲁木齐市消防协会李超警官进行宣讲



商学院各班学生代表在认真听讲






主题词:消防讲座 校园安全

报送:团委、学生处、综合办、院党总支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主编:方慧

编辑: 布威佐合热·喀斯木

供稿:商学院学生会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