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你不辞辛劳|商学院第一时间为返校学生配送教材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200

“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同学们正值青春年华,正是读书好时节。为保证近期在文光校区和昆仑校区住宿的第一批复课学生能够按期领取教材,更有效地学习,商学院于413日召开专题会议来提前安排和布置相关工作,为配送教材工作进行周密筹划。

414日夜,商学院接到图书馆通知,由于16日可能出现暴雨天气,学院不得不将原定于416日教材领取日期提前。面对这种突发情况,学院连夜与相关班级学生进行联系,统筹安排15日一早领教材的相关事项。

学院教师驱车助学生将所有教材从图书馆送至学生宿舍区


此次任务看似简单,但实际上困难重重。由于至15日上午的到校学生人数相对较少,处于温泉校区的学生无法将所有教材全部搬回宿舍,因此,学院特地安排教师开车帮助学生将所有教材从图书馆送至学生宿舍区,并发放到每位学生手中。“真的很感谢老师们,现在我们终于能在上课时翻开久违的纸质教材了。”同学们的脸上无不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最终,在老师们和志愿者们的排除万难、共同努力之下,于415日上午12:00之前,商学院在温泉校区的第一批复课班级全部完成了教材领取工作。

  为使身处文光、昆仑校区的学生也能手持“同一本书”,在异地共上“同一节课”,商学院提前将每天到达文光校区和昆仑校区学生的班级、姓名、电话号码、所在校区、宿舍楼、宿舍号等相关信息依次汇总,写于信封封面,并与《给返校同学们的一封信》一同进行包装,做到单人单包。

运送到文光校区的教材

416日下午,学院提前与文光校区、昆仑校区管理部门联系,对配送教材的相关事宜进行沟通,由老师驾车将教材送往昆仑、文光两个校区,并在健康观察区外将教材交给管理老师,由他们再转交给每个学生。“当我接到那个电话的那一瞬,在我拿到教材的那一刻,我真的很感动,很惊喜。”一名正在文光校区住宿的学生感慨道。

文光校区的教材交接工作

   正像那封《给返校同学们的一封信》中所言,“疫情隔断不了亲情,无论你身在何方,请记得商学院的老师们时刻牵挂着你。”每一位商学院学生的身后都有着时刻关心着他们的老师,有着无私奉献的志愿者,他们为了你,不辞辛劳;为了你,风雨兼程。

商学院学生收到了学院的《给返校同学们的一封信》

   君子藏器于身,待时而动,美好的未来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文光校区、昆仑校区管理部门安排专人协助商学院教材配送工作,无私奉献,予以高效的协助;商学院的老师们和志愿者们为了能让首批返校学生人人手持教材,更好地上课学习,提前安排,悉心组织。作为有理想、有志气的大学生,更不能辜负他们的一片心意,更应当以昂扬向上的姿态展现大学生的满怀豪情,彰显属于当代新青年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