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一帮一”活动 尽显“校园情” ——桃李之馈,物薄情厚
发布时间: 2020-05-07 浏览次数: 241

阿德勒曾言:“奉献乃生活的真正意义。”商学院师生在平凡的岗位中铸造不平凡的师生情。受新冠疫情影响,暂未返校学子如何获取在校重要生活用品成为亟待解决的问题。对此,商学院开展了在校学生帮助暂未返校的学生寄送生活用品的“一帮一”活动。

为顺利开展此次活动,我院做了详实的活动安排和准备工作。辅导员米加辉和暂未返校的班级班委联系之后,详细统计了“需要取回宿舍内重要生活用品学生”的各类信息,并开展与在校学生志愿者进行“一帮一”结对子活动。除此之外,我院还通过邮寄方式将新课本及学习资料寄送至学生家中,以帮助他们能更好地学习和掌握相关知识。

  “五一”期间,学生社区工作人员、教师和在校结对学生通过与未返校结对学生进行视频会议的方式在宿舍择选急需生活用品,并进行打包、整理,将物品分成“需要邮寄”和“需学生自取”两类。学院老师开车将需要邮寄的物品送至理科A楼,由结对同学填好邮寄地址后投递;将学生自取物品,运送至校门口处供学生统一领取。虽然工作繁琐,但是负责生活物品取送工作的老师和学生志愿者们从未有丝毫怨言,他们构成了夏季烈日下最美的一道风景线。最终,在38名志愿者的努力下,我院共寄出56件爱心快递。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需要邮寄给暂未返校学生的新课本

寄送打包完成的衣物及生活用品

贾晓芳老师正在帮助学生打包行李

米加辉老师正在整理需要给学生的生活物品

学生志愿者在男生宿舍帮暂未返校学生打包行李

学生志愿者在女生宿舍帮暂未返校学生打包行李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当我看到在视频对面的学姐焦急的模样,我方知晓这些物品对她的重要性,我突然感到我此时的工作很有意义!”一名正在打包物品的学生团员志愿者如是说道。视频这头是校园内的老师和同学,视频那头是远在千里之外的学子,通过云端“桥梁”,校外学生“择”物品,校内学生“运”物品,学生之间的浓厚的情谊通过无形的纽带连接起来,显得弥足珍贵。

此次“一帮一”活动不仅仅在无形之中加深了我院各年级之间的情感,更让学生在活动中找到奉献的价值与意义,勇担起属于党员、团员的责任,在青春的成长中蝶变,绽放属于他们的青春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