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8月第一周周报
发布时间: 2020-08-02 浏览次数: 375

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周报

8月份第一周)

  1. 每周活动基本情况

本周,我院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稳扎稳打,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和讲话精神,按照自治区及学校党委相关作安排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

联系老师们一直与同学们保持着交流沟通,密切关心、关注、关爱所帮扶的联系学生,做好宣传教育,舆论引导和联系学生的思想、心理等相关工作,掌握每一位联系学生的具体动态。

在本周内,联系老师们按照学校要求,日常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和学习生活情况,了解学生的饮食安全和营养问题,积极主动地联系学生家长了解学生家庭情况,及时解决学生在生活以及心理的问题。

  1.  “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小结

1.我院每位师生都对“三进两联一交友”工作充满热情,根据自身特有的情况,将“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融入到工作生活的方面,师生相互学习、相互尊重、相互帮助、共同进步。

2.典型案例:

(一)为了孩子的微笑,我们会一直坚持

商学院17-2班的约塞尹·阿卜杜力米提同学是杨婷婷老师的联系学生。近阶段,约塞尹同学的亲弟弟经诊断患有心肌病,心率失常,心衰严重,已经错过了最好的治疗期,孩子心功能很差,随时都有可能心跳停止猝死。

经过之前22天的治疗,约塞尹的弟弟自身情况有所好转,但是不幸的是,治疗效果并不理想。过了一周做复查后,医生说,治疗的唯一方法就是做心脏移植手术。

弟弟的病情加重,这对于本就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其家中五口人,约赛尹和姐姐正在上大学,母亲在家中照顾弟弟,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是靠父亲跑出租获得,但在今年四月份,其父亲也因病住院,做了手术。现下并无经济来源,而孩子上学需要学费,弟弟治病又亟需医药费,生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和僵局。而约塞尹作为家中的长子,这些重担都沉沉地压在他的肩上。

在得知约塞尹同学一家的艰难处境后,他的联系老师——杨婷婷老师在第一时间内向约赛尹一家捐了100元,尽一份绵薄之力。此外,我院辅导员阿丽也·吾买尔老师也拿出自己的200元,并且在水滴筹等平台帮助他们一家,用自己的方式,点燃希望的火苗。

我们相信,通过每一滴“爱”的汇聚,我们定能重新见到孩子灿烂的微笑,年轻的生命也定会迎来璀璨的绽放,约塞尹同学一家也定会走出困境。“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并不仅仅是要与学生架起沟通的桥梁,更重要的是关心学生生活的方方面面,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学生,走进学生的内心深处,忧学生之所忧,感学生之所感,而这也正是我们一直所做的事情。

3.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是一项刚性的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我院教职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扎实工作,不断跟进工作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