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三进两联一交友”8月第三周周报
发布时间: 2020-08-23 浏览次数: 177

冯怀珍老师是人资18-6班的谢丽帕古丽·买买提、阿提开姆·艾买尔、阿依古丽·阿布都拉和阿布杜喀迪尔·阿布莱提同学的“三进两联一交友”联系老师,同时也是他们的班主任。

谢丽帕古丽家在吐鲁番鄯善县,家有原有4口人:爸爸、妈妈、妹妹和她。而即将参加今年中考的妹妹,患有先天性脑积水,几乎每年都要住院。今年年初,妹妹病情突然加重,先后在吐鲁番医院和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住院进行多次手术,但最终病情加重,妹妹不幸离世。在此期间,冯怀珍老师一方面经常询问情况,做好心理安抚和疏导工作;另一方面,则在经济方面给予她一定帮助,替她申请学院的临时困难补助。她最近因妹妹病危时请假回家后疫情突发,目前尚在吐鲁番家中,但老师也一直和她保持着线上联系。  

阿依古丽家在吐鲁番,家里几个孩子仅靠着几亩地供养。阿依古丽同学患有癫痫,一直需要服药控制病情,每个月都需要上百元的医药费。在经济方面,她作为困难学生可以享受2200元一学年的生活补助。在了解到他们一家受疫情影响,生活费不能及时解决时,冯老师第一时间给她申请了450元“初心基金”的困难补助。此外,最让冯怀珍老师担忧的是她的病情和因此带来的情绪波动。冯老师在此期间也经常向她询问近期的一些情况,叮嘱她按时吃药,同时发动舍友和同学主动关心帮助她。在这一学期里,她的病情基本稳定,情绪也比较好。

在冯老师看来,大多数同学的青春是充满着阳光雨露,弥漫着欢声笑语,但是,也有许多需要帮助的同学,他们可能正处于低谷期,而作为他们的联系老师,她将会尽自己所能,帮助他们走出低谷区,远离低迷期,重整旗鼓,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面对未来,体悟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