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青春喝彩|商学院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及心得讨论会议
发布时间: 2020-08-27 浏览次数: 244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落实到促进青年成长发展的实际工作中,商学院组织学生会预竞聘人员(主席团、部级干部),于8月23日16:30通过钉钉直播召开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及心得讨论会议。

823日下午,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学习及心得讨论会议如约进行。此次会议由李智雯担任主持人,主题围绕学习会议精神、了解改革方向、会后讨论、会后总结等方面展开,以帮助同学们总结经验。

会议伊始,由刘恒剑向同学们解说此次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新时代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发奋成长成才,勇于开拓创新,锤炼高尚品德,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奋斗作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塑造苦干实干的务实作风,依靠辛勤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人生精彩。
  
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指出,各级青联和学联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组织青年、宣传青年、教育青年、引导青年。充分发挥组织动员优势、人才智力优势、资源整合优势,带领青年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再立新功。在深化自身改革方面,青联组织要注重优化委员结构,广泛吸纳基层和一线优秀青年,增强代表性、广泛性,继续从严治会,塑造风清气正的组织文化。学联和学生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维,严管组织骨干,展现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

   全国青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报告指出,要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加强青联自身建设。在我院召开的此次会议中, 我院纪检部部长李智雯向学生会成员详细讲解了我院学生会的此次改革方向:其一,将原先的青志部和生活部合为现在的青年志愿者协会,致力于开展院内公益性活动,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有爱的校园文化风气,在丰富同学们的大学学习生活的同时,帮助提高同学们的思想道德素质和亲身实践能力;其二,我院的文艺部和体育部改组成文体部以“活动校园文化气氛,丰富同学业余文化生活”为宗旨,积极、活泼、有效的开展各项学院文艺活动和体育活动的职能部门;其三,我院秘书部改为办公室,纪检部改为自律管理委员会,进一步立足职能定位,聚焦主责主业,继续优化组织架构,精简人员规模,不断提升组织运行效率。

  

   在会议的最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对我院学生会的改革和创新提供了许多意见。本次会议在深入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的同时,向同学们表明了商学院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和前进道路,为我院广大青年学生增长才干、施展才华创造良好条件。新时代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承载着伟大的时代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希望同学们能不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把握青春,走向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