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逆行者,我们携手同行——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29 浏览次数: 368

   面对此次突如其来的乌鲁木齐市新冠肺炎疫情,商学院部分党员教师顾全大局、勇于担当,积极相应校党委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在40多天的封闭住校中连续奋战,确保了学院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这种勇挑重担、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深深感动了学院居家封闭的党员教师,为了表达感谢和敬意,学院教工党支部于828日下午组织开展了“致敬逆行者,我们携手同行”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日活动上,教工党支部首先组织全体党员学习观看《十九大党章公开课》专题视频,通过学习,使全体党员加深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更加明确了“学党章,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

   之后,支部书记徐妍老师为全体党员播放了教工支部精心制作的短视频。视频内容是反映学院10位住校教师在疫情期间工作、学习、生活的实景即拍画面,在背景音乐的映衬下,学院10位教师在疫情期间坚守工作岗位、默默无闻地付出,用实际行动保障了学院的正常运行,生活中的点点滴滴通过一幅幅真实的画面呈现在大家面前,使观看的教师们无不感动落泪

   随后,为了表达对住校教师们的致敬和感谢,教工党支部将提前排练好的诗歌朗诵通过云端呈现在了大家的面前:“是你们义无反顾勇担使命,是你们坚定信心逆风前行,让鲜艳的党旗,飘扬在每一个战斗堡垒……”在铿锵有力的朗诵中,部分在家的党员教师和非党员教师们富有深情地在线集体演绎了抗疫诗歌《有一种力量叫中国》和《因为有你》,用真实的行动向在校的老师们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和真挚的敬意。

   这次别开生面的党日活动使得线上所有的党员教师都很感动。在最后的支部讨论中,院长助理蔡玉洁老师说,“很意外,虽然这段时间有辛苦、有心酸,但是也有很多快乐和幸福。”辅导员赛福丁·哈德尔老师说,“在校期间,学校党委和学院领导非常照顾在校老师,尤其是在饮食、住宿等生活方面;这一个月多以来,与学生也更加亲近;这次疫情一方面锻炼了自己,另一方面也觉得非常有意义”。副教授董晔老师感慨到,“自3月来到学院,感受非常好。尤其是在这次疫情封闭在校期间,大家一起生活、一起工作,课余一起打乒乓球,快速的增进了我们的友谊,让我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然老师谈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非常成功,学院教师能够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彰显出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的老师,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非常令人感动。”

商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8月主题党日活动


商学院在校人员生活工作状态视频(一)


商学院在校人员生活工作状态视频(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