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在学校举办的“迎中秋 庆国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10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恰逢国庆节和中秋节重逢,2020年10月1日,新疆师范大学“迎中秋 庆国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决赛在昆仑讲堂隆重举行。

为激励和引导学院师生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激发广大学子的爱国主义情怀,商学院数十位师生精心排练的《古今中秋话团圆》诗朗诵节目一路过关斩将,最后代表我院进入学校决赛。

在比赛中,各学院选手各展才华,精彩纷呈。我院学子意气风发,辅导员阿丽也·吾买尔老师和赛福鼎老师友情参赛,铿锵有力的声音博得阵阵掌声,师生们富于激情的朗诵、感人肺腑的诵词、动人心弦的舞姿,无一不吸引着在场众人,他们披荆斩棘,过五关斩六将,最终在众多学院中脱颖而出,荣获此次 “迎中秋 庆国庆”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二等奖。

此次经典诵读比赛,既让同学们重温了中华五千年的悠久历史文化,也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在胸中激荡,感恩之心在萌芽生长;在锻炼我院学子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的同时,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是这份浓厚的书香气息将滋润着莘莘学子的心田,强烈的爱国之情也永不会消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