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面剖析深层优化——商学院国际贸易系开展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 2020-10-21 浏览次数: 227

    2020年10月8日,商学院国际贸易系组织老师们围绕总结、分享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进行了教学研讨。

关于总结、分享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好经验、好做法的研讨时,李宝琴老师和赵凤莲老师分别分享了使用长江雨课堂和课堂派布置平时作业的经验做法,介绍了两个教学平台在批改作业、成绩登记与保存、精准了解学生知识点掌握情况等方面的优点。王维然书记建议在大研讨大比武期间,系里安排一次现场展示活动,将各平台的具体操作流程和效果图进行直观呈现,方便老师们了解和选择合适的平台。

关于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讨论时,系主任徐妍老师重点围绕专业选修课设置中存在的问题,谈了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教学计划调整思路,并征求老师们的意见。一是以系或专业为单位,设置专业选修课特别是专业任选课;二是条件允许时,以学科基础课为重点推行分层教学;三是明确国际商务本科专业的定位,合理设置课程体系。

其他老师也认为,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存在“同课不同名”、国际商务专业特色不鲜明等问题,结合以上问题,学院教师们将在后续的研讨中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力求取得更为优化的解决方案。

国际贸易系老师利用做核酸检测的等待时间进行教学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