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0-12-05 浏览次数: 111

20204月7日下午,学院在温泉校区文科1号楼326会议室召开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院领导、学科建设负责人和学位点教师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马海霞介绍了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建设工作进展情况,主要从政策梳理,学院现有条件摸底,以及申报方案等方面做了具体介绍。结合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的各项指标对应用经济学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汇报工作结束后,参会相关老师各抒己见,结合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动态以及学院发展目标,针对两个学科建设点的现状和不足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学院学科建设发展方向的重点,并对硕士点、博士点申报工作给予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此次领导小组会议的召开,给应用经济学一级硕士点后续工作特别是十四五时期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促进了各科研团队明确现状、发现不足。同时也为学院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促进学院学科良好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