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一片爱心 尽一份职责——商学院学生离校前主动清扫校园积雪
发布时间: 2020-12-24 浏览次数: 211

2020年的最后一场雪,伴随着冬至节气的这一天不期而落,厚厚的白雪覆盖了整个校园,积雪给学校在校的师生带来了诸多的不便。1222日,为了给继续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商学院学工办的老师们,号召尚未离校的同学们,主动为母校清扫本学期最后一次积雪。

中午阳光明媚,商学院辅导员米加辉、班主任热依汗古丽等老师带领着尚未离校的50多名同学带着扫雪工具,来到图书馆前的2号和3号教学楼前,认真地清理起了积雪。零下十几度的低温,使得除雪工作更加艰难,许多同学的手和脸被冻得通红,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影响大家的劳动热情,同学们不分班级,相互协作,扫的扫、铲的铲,干得热火朝天。或许是同学们自发扫雪的行为感染了后勤的职工,紧接着,学校的扫雪车也主动开了过来,在扫雪车的轰鸣中和同学们的紧密配合下,大家团结协作,顶着严寒,经过一个半个小时的辛勤劳动,将商学院所负责的扫雪区域彻底的清扫干净。

商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主动清扫积雪的行为得到了后勤负责同志的赞许。在完成扫雪任务后,商学院国际商务20-4班班长杨丙岳说,我们虽然明天就要离校了,但是作为师大的学子,在离校前履行最后的职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校园面积这么大,后勤的职工清扫起来也很辛苦,我们虽然付出了一些,但是能为在校的老师和同学们清扫出一片干净整洁的路面,我觉得是值得的,这也算是这学期我们为学校贡献的最后一份力量吧。

   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对学生开展感恩师大教育,此次通过主动清扫积雪,就是将学生的奉献行为运用到具体的实践活动当中,而同学们焕发出的劳动热情,也使得这个冬日变得格外的灿烂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