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承办2021年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1-02-04 浏览次数: 284

2021130日上午,由自治区教育厅、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主办、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举办了开班典礼。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孙振兴同志、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同志、教育厅思政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教师处、教材处等相关部门领导、新疆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商学院相关同志参会,自治区各中等职业学校共3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参训教师在线上平台参加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昌海同志主持。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同志代表承担本次培训任务的新疆师范大学发言。他对全体参训教师提出要求,希望各位参训老师可以身心投入,能够充分利用本次培训搭建的互助交流平台,共同破解中等职业学校思政课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并欢迎大家常交流、会学习、共同发展。

阿克苏教育学院石丽萍老师代表参训学员进行了发言。她对自治区教育厅以及新疆师范大学成教院、商学院表示感谢,并代表全体学员表示,要以积极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此次培训中,认真听课、善于思考、全面总结,力争不断提升理论修养和业务能力,以德施教,以德育人,在学生的心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孙红新同志做总结发言。他指出,办好中职思想政治教育,有利于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有重要意义,加强学校思政教育,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全体参训教师必须要认识到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性,认真参加此次培训,稳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此次培训班学制10天,共有来自全疆各中等职业学校300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参训。作为此次培训任务的承训单位,商学院为保质保量地完成好培训任务,前期组建了培训团队,共邀请了疆内外知名专家教授共20名作为专家团队参与培训,全程为所有参训教师和培训专家提供优质服务,力争圆满完成任务。


自治区教育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昌海主持开班典礼


新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魁铭代表新疆师范大学发言


阿克苏教育学院石丽萍老师代表参训学员发言


自治区人民政府督学孙红新做总结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