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所欲言,交流分享—商学院中职学校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一次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2-06 浏览次数: 321

由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2月3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第一次线上小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由1名负责人、1名助教进行组织召集,共有124名中职学校教师参与并发言。

各位老师在认真聆听前五天线上学习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实际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畅所欲言,积极与其他老师一同交流分享了个人的学习体会。

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郭育合老师表示,通过近几天各位专家教授对我们中职思政教师的精心培训,感受深刻,培训学习切实增长了知识,增强了思政教育工作自信,学到了很多新的思维方法,在一定的程度上提高了管理班级的能力。

墨玉中等职业学校赵炳轩老师认为,学生对思政课程的学习兴趣,更多取决于老师的授课态度和能力。现在的学生接触新知识的渠道和能力越来越强,因此对教师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呼吁思政教师把形式主义都拿掉,多增加自己的知识储备。要像黄福寿教授所说的那样,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一些讲话以及各类会议精神恰当地融入课程中同时注意把学生生活中常见的问题带入课堂上,加以融合联系,能够有效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职业高中吐尔逊江·买买提老师说,我是一名历史老师,我觉得五个认同特别正确、特别重要,尤其是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我一直告诉学生,像鸦片战争,并不只是内地人民的生活非常艰苦,边疆地区的少数民族的生活同样也在水生火热之中。我们不管是什么民族,都是中国人!只有国家强大了,新疆才能强大,老百姓才能好。这是每一位思政老师、历史老师都应该告诉给每一位学生的。

新疆广播电视学校的林华老师激动地表示,这次培训燃起了我内心的一团火,让我重新坚定了做一个好老师的决心。我要像王学利教授所说的那样,多参加各种教学竞赛,多进行教学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

三个多小时的研讨,老师们都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收获颇丰,也更加期待后续五天的精彩课程。

新和县职业技术学校郭育合老师发言


墨玉中等职业学校赵炳轩老师发言


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职业高中吐尔逊江·买买提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