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有所想,交流分享—商学院中职学校思政骨干教师培训班第二次线上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1-02-16 浏览次数: 231

由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承办的2021年自治区中等职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培训班2月8日晚上在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第一次线上小组研讨会。本次研讨会共分为4个小组,每组由1名负责人、1名助教进行组织召集,共有超过150名中职学校教师参与并发言。

各位老师在为期十天的培训的基础上,结合自己实际教学过程中的所思所想,畅所欲言,积极与其他老师一起交流分享个人的教学经验和培训想法。

新疆供销学校魏新老师讲到,“办好思政教育关键在于教师,汪教授说我们应该提出准确的观点,应该正确的引导学生有正确的价值导向。除了推荐大家阅读马克思的原著,也推荐阅读马克思传。我之前看过恩格斯在马克思墓前的讲话,我当时真的流泪了。我们现在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是中国伟大复兴的大变局,我们要有国际的视野。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我们要真学真懂,要讲当代最先进的马克思主义,确保原汁原味,讲准讲透。我们应该涉猎更加广泛的知识,这样才能更加有的放矢的进行备课,回答学生的问题。”

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谢卓琴老师分享到,“我们课程的对象主要是喀什市十二县市培训的少数民族骨干教师,他们主要是学习专业知识、国语,还有思政课,对我们培训老师的要求也高了,听了这些天的课,我感受要顺应时代变化要求,努力克服各种挑战,问题和不足,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亲和力和针对性,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与时俱进

泽普县职业技术高中阿依帕沙·优努斯老师表示,作为青年教师,对于课程讲解带着一丝困惑,随着培训的结束,这些困惑也得到了解答,也深知自己肩上期的重担和期望,努力为中等职业教育添石砖。

莎车县职业高中帕提古丽·尼牙孜麦提老师认为,非常荣幸参加这次培训。通过这次培训,学到了许多先进的教育教学手段,开拓了视野,更看到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受益匪浅,课堂中的活动应是在教师指导或参与下的学生的自主活动,在活动中激发学生的情感,指导其行为,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

通过4个多小时的讨论交流,老师们都意犹未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不仅夯实了自己的理论基础,更是学到了教学技巧和方式方法,本次培训的收获非常丰富。

喀什地区教师培训中心谢卓琴老师发言


泽普县职业技术高中阿依帕沙·优努斯发言


莎车县职业高中帕提古丽·尼牙孜麦提老师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