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党史学习——观看“苏联解体30年后看中国道路”讲座简报
发布时间: 2021-05-25 浏览次数: 386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2021年5月21日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在文科一号楼321、307教室观看《苏联解体30年后看中国道路》线上直播学习讲座。该讲座由中国俄罗斯东欧中亚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俄关系高等研究院院长、中国俄罗斯友好协会副会长李永全主讲。李永全会长表示看待苏联解体问题,首先要坚定正确的立场和信仰,要坚定共产主义、社会主义,要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前提下来讨论这个问题。他用大量历史事实、生动案例告诉我们,对待苏联解体的问题应该理性看待,辩证分析。


        商学院党员教师观看线上讲座

 

在李永全同志绘声绘色的讲解下,引发了各位商学院各位党员师生的热烈讨论。研究生支部杨平同志认为,中国在经历了100多年的屈辱史之后,重新从东方站起来了,他的站立标志着古老东方从此走向了又一步腾飞之路。在资本主义国家纷纷遭受金融危机之际,中国依旧保持着稳步的经济发展,这样中国就慢慢赶上了资本主义前进的步伐。缩小了与资本主义发达国家之间的差距。无论何时,我们只要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就能把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向新的台阶,使中国走向繁荣富强的道路。我们作为新时期的青年,要牢牢跟紧党的策划与步伐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李智雯同志认为:意识形态与思想文化领域的斗争从来没有停止过,只是公众还不完全了解。汲取苏联解体的教训,对新时期的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事业具有重大且深远的意义。确保意识形态和思想建设工作决不能松懈,确保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绝不能丢失,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稳中有进、高瞻远瞩,直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通过学习苏联解体30年后中国道路的历史,使大家更加坚定了一个信念:没有共产党就不会有未来屹立于世界强国之列的中国和中华民族。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只有坚持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党员我们应当拥护党,努力学习、努力工作,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作为党员,更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纠正自己的错误,端正自己的行为,明确自己的目标。


商学院全体党员学生观看党课(图一)

     

商学院全体党员学生观看党课(图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