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碳经济 绿色校园
发布时间: 2018-03-24 浏览次数: 85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弘扬生态文明,同时积极践行绿色文明校园理念,让低碳真正走入校园生活。商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20161023日北京时间20:00在三号教学楼104室举办了“低碳生活经济学对话”的主题活动。

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副书记阿布来提·依明,辅导员阿丽也·吾买尔,兼职辅导员董亮及各班班主任,到场的观众有主席团的各位成员以及大一至大三的同学们

活动在主持人精彩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之后由主持人详细介绍比赛的规则和最终的评分标准。比赛分为两个阶段:一是演讲部分,二是问答部分。比赛过程中选手们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从经济学的角度诠释了什么是低碳发展,分析了现阶段国家及企业在低碳节能方面的发展动向,同时选手们也描述了他们心目中理想的低碳生活。整场比赛气氛活跃,选手们自信满满,同学们也积极表达自己对低碳经济的认识最终比赛成绩由评委老师评定,根据成绩排名选出优胜班级。比赛在书记的总结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同学深刻理解了低碳生活的重要性,重要的是明白了低碳发展与经济的紧密联系,同学们受益匪浅。愿低碳理念深入到每一位同学的学习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