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员活动

20221112日下午,由商学院研究生支部牵头,组织与本科生第一、第二支部展开联谊活动,研究生支部书记董晔同志做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伊犁河流域生态植被调查的线上科普讲座,主题是《中国内陆河湖的生态保护与治理》,会议由研究生支部宣传委员郭永肖主持。

董晔同志作为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伊犁河流域生态植被调查子课题带头人,此次活动主要讲解了中国内陆河湖的生态保护与治理,主要包括中国河流湖泊概况、中国内陆河湖的空间分布和典型内陆河湖的生态修复等内容。我国的内陆湖主要分布在内蒙古、新疆、青海、甘肃、西藏内流地区,由于这些地区气候干燥,加上内陆湖泊吞吐量小,且补给量小,蒸发强烈,逐渐形成咸水湖或盐湖。由于干旱区内陆河湖对流域生态系统具有关键的生态屏障作用,高强度的人类活动对其生态环境进行了严重破坏,基于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我国陆续进行了一系列生态修复措施,效果显著。

讲座中,董晔同志还分享了今年7月份带领科考队员在完成第三次新疆综合科学考察任务过程中如何将科考和党建有机融合的心得体会。在科考中她不仅是一名科研人员,更是一名党员、是研究生支部书记,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风里来雨里去,克服种种艰辛和困难,高质量完成了科考任务;她走到哪里就将党旗插在哪里,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传播到哪里,将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相结合,言传身教,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把爱国情怀厚植到科考中。

通过此次联谊讲座活动,实现了商学院各党支部之间的工作互动和资源共享,提升了各党支部的党建水平,为学院各党支部今后党建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支部委员会

202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