窑洞里的读书人----商学院“窑洞里的读书人”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6-17 浏览次数: 292

共 青 团 新 疆 师 范 大 学 商 学 院


学生会工作快报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616

窑洞里的读书人

----商学院“窑洞里的读书人”主题团日活动


在那特殊的年代,岁月艰辛,我们的领袖习主席利用放羊、劳动的间歇,在山坡上,甚至在昏暗的窑洞里,通宵达旦地努力读书。他涉猎书籍广泛,经济、政治、军事、历史、文学等,这种读书的爱好兴趣,我们从主席的讲话、著作里,看到他引经据典,通古知今,这是他长期坚持读书积累下的坚实基础和深厚功底。那时的他一边放羊一边读书、冥想,“出门的时候怀里揣一本书,我那时候揣字典,《成语词典》《简明哲学词典》,背一个词的意思就去锄地,再找休息的时候再背一个词。”这是怎样的情怀在支撑着他,相比于今天的我们,深觉惭愧。习主席说:“读书知识的基础是在农村打下了”,那时的他一边劳动一边读书,条件如此艰苦,这是一种怎样的情怀啊!因此,我院于2019616日下午18:00(京时)在3号教学楼开展了以“窑洞里的读书人”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中华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共产党人的奋斗目标,是我们领袖习主席的伟大志向。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正处在人生积累阶段,要自觉加强学习,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要克服浮躁之气,静下心来多读经典,既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要勇于实践,把知识转化为能力。让我们从现在起,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榜样,走进书香,遨游书海、锲而不舍、持之以恒、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以下是我院部分团支部举办的团日活动的图文详情:

同学们全体起立唱团歌

每一位同学积极参与讨论

同学们学习“窑洞里的读书人”团学内容

同学们进行了团学考试






主题词:牢记总书记教导,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

报送: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综合办、院党总支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直线 10编:方慧  编辑:古力巴尔、张稀珺

供稿:商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