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商学院“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5 浏览次数: 482

共 青 团 新 疆 师 范 大 学 商 学 院


学生会工作快报

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9414

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

----商学院“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说,全国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因此,我院于2019414日晚20:00(京时)在3号教学楼开展了以“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今日,我们重温抗战历史,是警醒我们不要忘记那段历史。一个民族,倘若活在“民族虚无”和“历史虚无”里,那么这个民族就失去了发展的根,成了无根之木,终究无法长成参天大树;今日,我们重温抗战历史,是为了弘扬那段艰苦岁月里的爱国精神:为国舍身取义,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以及奋勇杀敌、不妥协的忠贞不屈。今日中国,我们需要更多诸如此类的爱国精神来涵养今日的我们,涵养今日的中国。

天下兴亡,匹夫有责。面对日本侵略者的侵略压迫,广大中华儿女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筑起了坚不可摧的血肉长城,用八年艰苦卓绝的斗争赢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视死如归,忠贞不屈。在八年抗战中,四万万中国同胞将生死置之度外,有国才有家,他们视死如归、忠贞不屈,终于赢得了战争的胜利,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新生。

此次的团日活动进行的十分顺利,每一位青年团员都重温历史,铭记历史,也认真学习了关于上级团委发给我们的各种资料,很多同学更加明白青年的责任,历史的厚重

以下是我院部分团支部举办的团日活动的图文详情:

同学们全体起立唱团歌





每一位同学积极参加讨论发表感想

同学们学习“初心”团学内容


同学们进行了团学考试




主题词:铭记革命历史,传承爱国精神

报送:宣传部、团委、学生处、综合办、院党总支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直线 9编:方慧  编辑:古力巴尔、张稀珺

供稿:商学院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