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8-24 浏览次数: 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快速落实学校党委近期提出的工作要求,商学院于823日下午组织各班召开“厉行节约,拒绝浪费”主题班会。

    为保证班会质量和班会效果,商学院要求各班利用线下教室和线上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同时进行;班主任亲自主持,学生全部进教室,主题班会的内容在教室内必须进行投影供学生观看。学校部分“三进两联一交友”老师们也受邀参加此次主题班会。

    班会上,商学院各班组织学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讲话精神摘要等相关文件,教育学生们要养成勤俭节约,杜绝浪费的良好生活习惯。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古训,要十分珍惜每一份来之不易的粮食,拒绝浪费,争取成为“光盘”行动小能手。

    此外,学院各班班主任结合新疆师范大学发出的《厉行节约 拒绝浪费——致新疆师范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倡议书》等相关学习内容,向同学们强调了学校“厉行节约,拒绝浪费”的坚定信念,其一,树立“餐饮节约”观念,引领惜食之风;其二,践行“餐饮节约”行动,传承节俭美德;其三,传递“餐饮节约”理念,共建节约氛围。同学们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要铭记于心,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一定会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让“勤俭节约”成为时代徽标,让“俭约生活”成为社会时尚。

 最后,各班主任还组织同学们学习了学校《学生手册》中的《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行为规范》、《新疆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修订)》《新疆师范大学普通本专科学生考试违纪行为认定及处分办法》等重要内容。通过学习,使大学生们把学校的规章制度内化为同学们日常生活的自觉行动,更加明确了校规校纪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要求同学们要时刻遵守校纪校规,为共同营造健康、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文化氛围做出表率。

    此次主题班会旨在制止餐饮浪费,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树立勤俭节约的消费观。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纷纷表示,争做“餐饮节约”的实践者、推动者,在日常生活中要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拒绝浪费,以做勤俭节约的师大人为荣,为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