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来我院调研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 2020-12-05 浏览次数: 90

20199月19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高子伟带领科研处、发规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来我院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专题研讨会。会上,商学院院长马海霞汇报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商学院各系、二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和部分教师结合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高子伟副校长在会上指出,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要凸显特色,要奋发努力、弯道超车,才能迎头赶上。学院要紧紧围绕十三五确立的发展目标,制定学科建设规划,扎实推动学科建设。一是精心梳理发展思路,准确定位学科发展方向,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进一步优化学科结构布局,以高峰高原学科建设为引领,着力推动应用经济学学科发展;三是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整合各方资源,加强学科平台建设,探索新的学科建设途径,着力提升学校学科建设的整体水平。高子伟副校长对学院在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并就应用经济学学科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困难和困惑给予了积极的回应。他还对未来进一步促进学校新一轮学科建设发展进行了总体思考和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