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 2021-05-26 浏览次数: 450


   为深化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激励和引导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提倡人人有感悟,人人受教育的教育风气,并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为重点,达到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商学院党支部于2021521日在文科一号楼317举办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微党课活动。参赛选手是由赛前各支部组织初选并推荐上来的人员。选手中既有朝气蓬勃的年轻党员,也有在工作岗位上奋斗多年的教师党员。大家紧紧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学习百年历史,结合工作实际,运用PPT等多媒体形式,向大家展示他们对于主题的理解与感悟。

   教师党员刘星麟主要围绕党史进行相关内容的讲解,她表示:党不仅要以史为鉴,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更有必要学习党史上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干部保持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作风和精神,学习党史中的先进典型,引领道德新风尚,增强中国力量。这种力量可以将全国人民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因此,十分有必要兴起学习党史的氛围,传承中国的时代精神,增进中国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教师党员刘星麟讲微党课

   学生党员马喜林在讲党课过程中与大家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他表示:首先,应该努力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结合自身的特点,将所学知识结合到工作中、生活中;其次,树立正确三观,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是共产党员思想的“总开关”;最后应该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勇于思考、勇于创新。

学生党员马喜林讲微党课

专家评委对本次微党课比赛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党员同志要在平时的工作和学习中起到示范作用,微党课比赛以小见大、见微知著、形式新颖,以后可以多开展此类活动,希望每位党员都能走上讲台,讲好党的故事,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此次活动提升了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教育引导了广大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广大党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为培养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打下基础。

学生党员刘凤华讲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