辩以明智,论以明理
发布时间: 2022-03-08 浏览次数: 639

辩以明智,论以明理

 ——商学院五组辩论队的“七十二辩”

为了丰富商学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励学生勇于表现自我发展自我提升自我商学分团委2022351530在文科一号楼举办首届商学院“桃李杯”辩论赛。

墨子曰:“天辩者,将以明是非之分,审治乱之世纪……”辩论可以促使人们辩是明非,坚持真理,锻炼思维能力。商学院五组辩论队分别在三个会场中展开激烈的争辩各辩论队成员唇枪舌战、求同存异、求实创新、追求真理,展现了商学院学子的独特风采。

辩论赛是对同学们的反应、知识涵养、心理素质尤其是口才的综合考察。第一组的辩题是“短视频对大学生学习生活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这一辩题贴近大学生的真实生活,在学生群体中也有诸多争议,第一组正方辩手明确指出:“在这个信息技术发展迅速的时代,我们不能保证所有思想洪流都是好的,但在这个百家争鸣的新时代,短视频作为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之一,我们不可否认它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大众的精神境界。”网络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有利有弊,我们不得一刀切、盖棺定论。在辩手们的唇枪舌战中,我们看到了大学生的蓬勃风采,他们不断突破自我、跳出禁锢、开拓进取,展现青春之我。

我院首届“桃李杯”辩论赛圆满结束,辩手们之间的激烈角逐,碰撞出了新的思想火花。本次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


正方辩手发言








直线 7





抄送:各学院分团委    

主编骆祥雨

编辑李子怡

供稿: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