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财经大学段秀芳教授来我院莅临讲学
发布时间: 2022-03-10 浏览次数: 973

35日,应我院邀请,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原院长段秀芳教授莅临指导,为我院教师开展“如何申报和建设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的线上主题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然教授主持。

段秀芳教授,经济学博士,博士研究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哈萨克斯坦研究中心主任,新疆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新疆)与中亚区域经济合作研究中心主任。

段教授从事国际贸易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已有30余年,在其推动下,新疆财经大学的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两个专业先后成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先后成为国家级一流金课。同时,段教授也是自治区重点学科国际贸易学的学科负责人,是新疆高校紧缺人才专业国际商务的专业负责人。

讲座中,段秀芳教授介绍了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双万计划”建设情况,指出在一流专业建设中要重视做好“学文件、有规划、找差距、抓特色、重申报”五个方面的工作,并详细传授了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申报表的填写经验和技巧。最后,段教授还对青年教师们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段秀芳教授的讲座为激发我院教师教学改革创新能力,推动我院本科专业和课程的一流化建设水平提供了有益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