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国际贸易系与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举行虚拟仿真实训课程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3-11 浏览次数: 291

为加快推动商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充分利用学校温泉校区VR虚拟仿真教学实验室条件,商学院组织国际贸易系教师与北京中科睿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团队于34日开展线上研讨会。双方就如何促进VR虚拟仿真技术在经济与贸易类本科课程教学中的探索和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会议由徐妍副院长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维然教授到会指导。

会上,中科睿智总经理陈冬、赵小东先后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以及与内地高校开展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合作的基本情况,其他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报关检验虚拟仿真实训》、《国际物流虚拟仿真实训》《国际贸易虚拟仿真实训》《国际商务谈判虚拟仿真实训》《VR国际贸易体验系统》等5VR资源模块的内容。

在互动环节,我院教师积极与中科睿智团队就技术实现、软硬件配置、内容优化方向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促进经济与贸易类课程教学的数字化转型,是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的重要突破口之一,希望双方继续加强沟通和对接,持续、有效推动虚拟仿真实训教学合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