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我辈青年,争国之栋梁
发布时间: 2022-03-31 浏览次数: 280

强我辈青年,争国之栋梁

 ——商学院举办主题演讲比赛

为扎实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意识,激发学生努力学习、拼搏向上的学习热情。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于2022330日在文科一号楼302开展了“顺应时代潮流,书写青春力量”主题演讲比赛。商学院赵鸿忠书记,辅导员赛福丁•哈德尔老师和阿丽也·吾买尔老师参加本次活动

在比赛中,参赛选手们选材典型、观点明确、主题鲜明,有的深情缅怀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征程中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有的热情讴歌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繁荣富强、人民和平安康默默奉献的崇高情怀;有的自豪展示经济社会百年沧桑巨变的伟大成就参赛选手们时而慷慨激昂,时而舒缓动情,用优美的声音、激扬的语调、生动的语言和感人的事例,真情抒发新时代大学生要顺应时代潮流,紧跟党走,努力拼搏奋勇前进的决心以及要做新时代具有责任意识和创新意识的建设者的崇高理想。

通过本次“顺应时代潮流,书写青春力量”演讲比赛活动,丰富了商学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语言组织能力与临场应变能力,同时引领商学学生开拓视野、增长见识,树立正确积极的人生观与价值观。

今天为复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惟有以振兴中华为己任,积极投身到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之中,用扎扎实实的行动去实践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才能成长为一名真正的爱国者。商院学子们将始终怀揣梦想,努力学习,为报效伟大的祖国,时刻准备着!

(图一)认真聆听的商学院评委老师和主席们

(图二)选手在激情的演讲

(图三)获奖选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