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聆听,云相助”——师大朋辈心理留声铺
发布时间: 2022-04-01 浏览次数: 201

云聆听云相助”——师大朋辈心理留声铺

商学院体育学院联合举办心理委员朋辈心理督导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各班心理委员工作素养与能力,促进大学生朋辈辅导的有效开展,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联合体育学院于2022331日在线举办了“云聆听,云相助”心理委员心理督导培训活动。活动由体育学院心理辅导专干刘红丽老师主持,商学院辅导员阿丽也·吾买尔老师及2020级和2021级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活动中刘红丽老师向全体心理委员强调了心理委员培训的原因以及培训的重要性,同时阐明了心理委员培训的内容及安排,希望心理委员们能够通过培训来提升自己的能力,为校园的安全稳定贡献力量。阿丽也·吾买尔老师也表达了自己对心理委员今后工作的期待,让心理委员加深对自身职责的了解,增强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此外,两院的心理委员也在刘红丽老师的引导下轮流做自我介绍,彼此相互了解,加强两院之间的交流,增进友谊。刘红丽老师也通过“国王与天使”的小活动拉近大家的距离,希望大家在爱与被爱中携手并进!此次活动,红丽老师联系实际、循循善诱、条理清晰,让全体心理委员直观地了解到心理问题的重点,使全体心理委员受益匪浅。

商学院体育学院始终关注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站在关爱学生心理健康的角度举办此次活动,对培养学生良好的心态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商学院与体育学院持续推进跨学院、跨专业朋辈心理督导活动,提高学生的助人意识和助人技能,发挥班级心理委员的朋辈互助作用,为新师学子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在腾讯会议进行“云聆听,云相助”心理委员心理督导培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