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4-04 浏览次数: 325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一项国家级的大学生技能赛事该大赛的主旨在于,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同时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为帮助商学院学子更大规模、更高质量地参加比赛,学院邀请我校就业指导中心的王双午老师,于331日晚上在温泉校区2号教学楼104教室,为商学院2019级、2020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进行“互联网+”大赛参赛培训和经验指导。培训会由徐妍副院长主持,部分指导教师通过线上会议方式参加。

培训过程中,王老师首先介绍了此次大赛的主要流程和环节,从项目简介、产品特点、商业模式、市场推广、未来前景、财务分析、融资需求等七个方面对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体例和技巧进行了详细讲授,并结合长期指导经验分享了“好项目的必备特点”等。

培训结束后,王老师还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就备赛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向王老师积极请教。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接下来会进一步梳理思路、找准特色、积极转杯,努力取得好成绩,不断提升社会实践能力和综合专业素质。

王双午老师介绍大赛情况及备赛经验

同学们认真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