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网络诈骗,增强法律意识。商学院举办预防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4-12 浏览次数: 402

预防网络诈骗,增强法律意识

 ——商学院举办预防网络诈骗主题讲座

为进一步加大校园防诈骗宣传力度,提高广大师生警惕,增强法律意识,推进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2022411日,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邀请学校派出所朱腾飞警官为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关于“预防网络诈骗”的专题讲座。

讲座中,朱警官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被骗后的补救措施”这四个方面为大家展开讲解,通过列举许多形形色色的网络诈骗的典型案例,分析了当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段和预防的主要方法,结合电信诈骗的识别公式,让同学们认识并识别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段与作案方法,掌握防范方法和技巧。此外,朱警官还重点强调,现在电信诈骗逐渐呈现作案手段隐蔽化、科技化等特点,提醒同学们要高度警惕,不贪小便宜,不被虚假广告所迷惑,网购尽量选择货到付款,在日常生活要学会保护个人资料信息,不随意泄露私人信息。

通过本次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御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提高了学生对各种电信诈骗方式的鉴别能力和自我防范意识,切实让同学们对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有了深入的了解,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