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谐宿舍,快乐生活。商学院心理健康讲座之“宿舍关系”
发布时间: 2022-04-13 浏览次数: 700

和谐宿舍,快乐生活

 ——商学院心理健康讲座之“宿舍关系

为深入推进“三好宿舍”品行立人内涵建设,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营造积极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商学院于2022412日在文科一号楼302举办了以“和谐宿舍,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此次讲座由新疆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心理辅导专干张培老师主讲,商学院20级和21级全体宿舍长参加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宿舍关系”展开,张培老师从近年来各高校出现的宿舍人际关系问题的典型案例切入,详细讲述了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与重要性,并提出了许多加强人际沟通的方法和技巧。同时,张培老师通过一些小故事告诉同学们在遇到宿舍矛盾时应按照“讲人性,忌强势”“讲科学,忌武力”“讲尊重,忌武断”的原则解决矛盾,帮助同学们理解在人际交往过程中“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深意。在讲座中,张培老师与现场同学积极互动,丰富的案例与幽默风趣的语言让心理健康知识变得浅显易懂,同学们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最后,由商学院辅导员赛福鼎·哈德尔老师总结致辞大学生宿舍作为学生集体生活的重要场所,宿舍人际关系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有着极其重要的影响,和谐的宿舍人际关系可以让宿舍成员获得归属感和幸福感,促进身心和谐发展,希望同学们能够将本次讲座的知识铭记在心,学以致用。

此次以“和谐宿舍,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之“迷你课堂”是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利于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教育环境,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宿舍关系,共同打造和谐文明的宿舍风尚,促进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