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劳动者——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传承
发布时间: 2022-04-28 浏览次数: 1135

致敬劳动者——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

内涵与时代传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展示劳模风采,引导商院学子从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勇气、精神、智慧和力量,根据我校党委宣传部“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讲堂”第一讲活动安排,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20级和21级各班于427日下午在晚自习教室通过校园网“师苑直播”线上观看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讲堂》第一讲“致敬劳动者——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内涵与时代传承”活动。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常柏副教授、铁人精神传承者“大国工匠”谭文波先生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吴常柏副教授通过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讲述了劳动的重要性及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科学内涵,分别是“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谭文波先生以讲故事的形式,与青年学生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奋斗故事,通过自己的切身体会,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紧握手中接力棒,珍惜韶华、努力学习、增强本领,把青春梦与中国梦紧密相连,传承好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此次活动,两位老师的发言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涵丰富,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劳动创造幸福,实干成就伟业。”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勤于创造、勇于奋斗,更好发挥主力军作用,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此次活动激励了广大商院学子学习劳动模范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钻研精神和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工作态度,向劳模学习、向工匠看齐,以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为指引,始终跟党奋进,冲锋在前,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祖国、无愧于人民的优秀答卷!



商学院21级各班观看线上讲座





商学院20级各班观看线上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