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徐妍副院长在第六届全国青教赛中荣获文科组三等奖
发布时间: 2023-04-26 浏览次数: 586

2023420日至24日,由中华全国总工会、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来自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21所学校的158名教学高手齐聚一堂,同场竞技本次决赛分为文科组、 理科组、 工科组、 医科组、思想政治课专项组五个组别,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妍作为新疆代表队选手出战文科组决赛

新疆师范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徐妍作为新疆代表队选手出战文科组决赛

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这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中,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教学才能和创新思维,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终斩获文科组三等奖的佳绩!自20231月以来,徐凭借出色的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一路披荆斩棘、过关斩将,在历经校赛、区赛及国赛遴选这三个赛段的激烈对决后,成为我院首位入围国赛的参赛选手。此次获奖,不仅为学院赢得了荣誉,还实现了商学院在教学竞赛上的历史性突破!

徐妍副院长在第六届全国青教赛中荣获文科组三等奖

回顾参赛感受,徐说:”在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听课,针对我的教学设计、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等进行全面地指导;学院积极组织青年博士团队帮我一次次磨课,最终才呈现出这一堂优质课堂!这次比赛过程中,通过实践磨砺,我实现了自我的突破,教学技能与素养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看到了自己与其他高校教师的差距和未来进步的空间。希望将来能有更多老师参与教学竞赛,取得佳绩!最后感谢学校,学院及各位同事对我的帮助与支持!”

近年来,商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高度重视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多措并举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今后,我们将积极总结和推广获奖教师教学经验,充分发挥教学竞赛的辐射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继续为青年教师搭建平台,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为学校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