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来华留学生“庆冬至,迎新年”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23-12-25 浏览次数: 30

为迎接中国传统节气冬至的到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习俗,丰富来华留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20231220下午,由商学院组织开展的“庆冬至,迎新年”活动在温泉校区三号餐厅举行,来自俄罗斯、孟加拉、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巴基斯坦坦等8个国家30多名留学生与部分国内本科生、任课教师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很多留学生便展现出浓厚的兴趣,随即分成小组,揉面、切面、擀面皮儿、包饺子,全体学生积极参与,忙得不亦乐乎。活动中,中国学生与留学生现场交流,留学生仔细询问每个制作流程,在老师们的指导下,留学生们有模有样地学起了包饺子。虽然饺子皮经过留学生的脑洞后,大都奇形怪状,但他们对自己的成果依然很有成就感。最后经过烹饪,留学生尝着自己制作的饺子,脸上笑开了花,纷纷表示很高兴有这样的机会,体验包饺子过程,感受中国传统节日。

这次包饺子大赛,激发了留学生对中华饮食文化的兴趣,加深了他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了解,丰富了他们的课余文化生活,使他们感受到学温暖关怀与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