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与音乐学院共同开展电子商务宣讲推介会
发布时间: 2024-03-04 浏览次数: 10


为提高大学生电子商务实践能力,进一步了解当前就业形势,228日下午,商学院、音乐学院与北京亮马投资集团在线上共同开展电子商务宣讲推介会。本次活动特邀北京亮马投资商学院院长杨永民主讲,商学院与音乐学院领导、辅导员老师以及两个学院共300余名学生在两个校区智慧教室线下参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鸿忠主持会议。




活动现场照片


赵鸿忠首先代表学院对杨永民表示热烈欢迎,对北京亮马投资集团支持学院人才培养和就业工作表示衷心感谢。随后,杨永民就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历程、现状、未来趋势进行讲解,向学生普及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提高同学们对行业的认知度。杨永民介绍了北京亮马投资集团在电子商务领域的业务布局和投资方向,为有志于从事电子商务行业的同学提供就业和创业指导,并对北京亮马投资集团在电子商务领域的投资项目、成功案例进行展示和分享,讲述了企业与影视、直播与电商产业链之间的关系,向有志于电子商务创业发展的同学们发出邀请,公司将会择优到北京对大学生们进行相关职业技能培训。

在交流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自己所关心的专业对口、发展平台、入职培训等问题与杨永民进行互动交流。面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杨永民耐心细致地解答,帮助大学生们在拓宽行业认知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工作岗位的了解。

本次宣讲会提升了学生的职业素养和就业竞争力的认识,拓宽了大学生对于电子商务实践操作及发展模式的视野。未来,商学院将积极创建校企合作模式,通过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构建全员参与、全程帮扶的就业育人体系,为学生提供更多的职业指导和就业机会,不断提升服务育人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