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商学院留学生在全国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校内预选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4-03-21 浏览次数: 10

2024320日,由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举办的“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新疆师范大学校内预选赛在温泉校区正学楼202室圆满落幕。商学院留学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的佳绩,其中,丹尼尔同学获得一等奖,昤韵、李成、卡依娜、罗文同学获得二等奖,和平、美丽、马克同学获得三等奖。院马媛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此次获奖选手及参赛作品将被推荐参加全国“第四届用英语讲中国故事”比赛。

一等奖丹尼尔同学(右二)和优秀指导教师马媛(右一)上台领奖

院高度重视此次活动,积极鼓励留学生报名参加。学生们结合自身优势与特长,通过朗诵、自我介绍等形式,认真听取指导老师们的建议,纠正音,背诵稿子,反复练习,精心准备比赛。经过院内选拔,学院最终推荐12来华留学生参加校赛。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用流畅的汉语,自信得体地讲述了独具个人魅力的中国故事,凸显出中华传统文的魅力与中国现代化发展的成就。

商学院所有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赛后同学们表示收获颇丰,既提升了自己的汉语表达能力,又加强了对中国文化的认知,领略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努力,在全国赛中共创佳绩,展现商学院留学生风采。